雖然冬至的時間已經接近尾聲,還是要提醒大家要吃湯圓啦∼

小砂家的冬至通常都不是吃甜湯圓,而是吃鮮肉湯圓

今年冬至前剛好收到嘉味手工黑豬肉餛飩

於是就想到前幾個星期跟同事去附近吃的湯圓店家的菜名

所以就在介紹嘉味手工黑豬肉餛飩,順便一起發表囉∼






很久沒報名瘋體驗了,前陣子在小魚乾麻麻家看到嘉味手工黑豬肉餛飩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erwin0268/15540454

那模樣真的是超吸引人的,尤其是我最近團購餛飩經常踩到大地雷

所以嘉味手工黑豬肉餛飩就更讓我抱了一絲絲的期待

當天收到時,心情真的超愉悅,果然在屬於自己的日子�報名,幸運果然比別人強一點呢∼



餛飩有很多名稱,像是雲吞或者抄手

都是餛飩在不同地方的名稱

像小砂對於抄手就特別喜歡,因為是辣的∼






嘉味手工黑豬肉餛飩很有趣喲∼

一大包�有30顆餛飩,然後附了兩個小盒子

一個是湯,就是讓我煮湯用

另一個是辣,就是讓我拌成紅油抄手的...

老實說,我覺得嘉味真的很貼心,別人沒想到的,他都想到了耶∼

因為有時為了要拌抄手還要找很多辣椒,其實也挺麻煩的

嘉味通通幫我準備好了....反正只有煮熟了餛飩,我就有兩種口味吃囉∼







今天就介紹一下菜色名稱,這個就是【團團圓圓】

其實名稱是公司附近湯圓店的菜名,那家店主打湯圓和餛飩

想要兩者都吃,就把湯圓和餛飩放一起,就叫【團團圓圓】啦!

滿足了多數人魚與熊掌都想具備的心情呢∼而且名稱還很喜氣

所以,今天就給它抄過來了.....






小砂家的【團團圓圓】製作很簡單喲∼

先煮兩鍋水,其中一鍋水煮滾後,就可以將湯圓和餲飩放進去煮熟,稍後撈起備用。

另一鍋水煮滾後,加入嘉味準備的芹菜珠和家中自備的油蔥肉燥,再適當調味

將湯圓和餛飩和湯攪在一起後,就是團團圓圓囉∼

茼萵是我的最愛,不放不行啦∼不是季節時,放小白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喲∼






嘉味的手工黑豬肉餛飩粒粒飽滿,剛好適合小砂的大口

一口吃進肚子�,滿滿的溫暖

在這涼涼的天�,吃上一碗團團圓圓真的很幸福呢∼






嘉味的肉餡,對我來說還是稍微碎了點

但是可以吃的到肉香味,而且口感上也還不錯

現在才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餛飩,之前踩的雷真的是嚇壞我了......囧



再來再來,就是要介紹「辣」的使用囉∼





小砂超喜歡吃辣的,尤其是減肥後,嗜辣的程度愈來愈嚴重了

之前在小魚乾麻麻家不僅為了餛飩而傾倒,另一方面更是愛上了那辣的感覺....

將「辣」打開後,有許多的辣椒粒和花椒香撲鼻而來,那感覺真的是棒透了ㄚ∼

而且嘉味給的不是一點點,而是滿滿的一杯,讓我開心到心坎�了....






紅油抄手吃起來又麻又辣,真的很過癮

我喜歡拌著椒粒們一起吃,因為吃起來香氣十足呢∼

而餛飩就算稍微冷卻,口感還是很紮實

麻辣的感覺讓我一口接一口,跟弟弟搶著分食

而媽媽則是吃到狂流鼻水呢∼

這辣味真是好ㄚ∼



嘉味手工水餃

電話:03-3391309

地址:桃園市鎮南街71號

網址:
http://www.jiaweifood.com.tw/jiawe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