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跟同事聚餐,我都要把錢兒準備好

 因為有時候都會出現出乎意料的美食,然後我就這樣把錢兒花掉了....



 






 據說非常難訂位的香妍法式小館被同事訂到了

 就算沒有小邱,我也是要去嚐嚐看的咩∼

 因為很難訂,就是個賣點ㄚ∼








 後來上網看了以後,才知道香妍法式小館難訂是有原因的

 因為一間房子也不過才16個座位,所以多一個都可能要客人多擠擠了

 像我們一口氣就有11個人,可以說是佔掉所有的位置了....



 香妍法式小館很特別,每一餐最多只招待16個客人

 再多,它也吸收不了

 而且16個人就是每一餐所有的客人了

 因為全部餐點都是由老闆娘Anais一個人獨力負責

 所以要訂位請早....






 
 香妍法式小館的菜單

 因為我吃的時間已經距離現在有點遠

 所以不曉得Anais有沒有更換新菜單

 今天除了小羔羊沒得點以外,其他都有得點....








 首先上桌的是法國麵包的沾醬,使用的是橄欖油醋

 Anais有交待,叫我們一定要吃乾抹淨.....






 
 硬式法國麵包

 是從隔壁的羅娃麵包拿過來的

 羅娃麵包的法國麵包還蠻得同事喜愛,而且還會散發出香味呢∼

 





 
 我對硬式法國麵包實在是不太喜歡,所以我只吃了一個

 沾了點油醋,還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法國麵包咬起來也很酥脆喲∼只是我不愛.....









 南瓜濃湯

 當Anais宣布今日濃湯是南瓜濃湯時

 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哀嚎,因為我不愛吃南瓜類料理

 所以我很苦惱呢∼


 濃湯每次去應該都不同,好像都要看Anais準備的材料吧!









 既然錢兒都要花了,那有不吃的道理

 所以就抱著驚驚的心情,硬著頭皮喝了

 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Anais特別在南瓜濃湯上還加了爆米花,非常有趣

 南瓜濃湯喝起來甜味很高,但又不像是南瓜味

 後來,Anais很擔心我沒喝,還特地詢問我喝完的感想

 聽到我喝完後,Anais鬆了一口氣,她說她加了很多玉米熬煮

 所以甜味比例高,就比較感受不到南瓜了.....








 清蔬沙拉

 醬汁使用很簡單,應該也是類似油醋一類的東西

 �面的食材種類繁多,不過都是我喜歡吃的,超開心









 焗洋芋

 陣陣的起司香,讓我們都昏了頭

 真的只想快點將它給食用完畢

 而其他桌的客人反而是將保鮮盒拿出來,準備帶回家


 其實訂位時,Anais就有提醒過我們可以帶保鮮盒

 因為怕大家吃不完啦∼

 所以食量小的朋友就可以準備保鮮盒啦∼








 馬鈴薯通通都被片成薄片,然後再放下去焗烤

 吃起來還有點脆脆的,感覺很新鮮




 接下來,就是主菜要登場了∼







 培根起士雞肉捲

 剛上桌的時候好香喲∼

 底下還舖了四季豆,好像在說要均衡一下呢!









 當切開時,就看到起司緩緩流出,真的是讓人驚艷

 因為起司味香濃ㄚ∼

 不過,雞肉部份就比較乾,讓人失望了點.....








 蜜汁豬肋排

 當天的隱藏菜色

 不過我沒吃到,所以無法介紹它的美味囉∼









 香烤法國進口小春雞

 一整隻的春雞,烤得金黃,就讓人家覺得食指大動呢∼









 春雞的肚子大有乾坤,還有許多的米飯

 因為份量有點多,後來我們是用分食的幫忙吃完的

 米飯吃起來QQ的,還不錯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這道非常適合吃軟不吃硬的朋友喲∼

 因為香菇跟田螺吃起來都非常的軟嫩

 豬排吃起來也很可口,不會乾澀

 這道還蠻值得推薦的∼只是覺得份量少了點....









 
 香檸野菇土雞腿

 這份的份量看起來也很小

 吃起來酸味十足,應該就是所謂的「香檸」吧∼

 個人覺得男生吃這道會餓.....










 紅酒醬醋佐鴨胸

 今天最貴的一道,也就是我點

 可見我有多敗家ㄚ∼

 但是,我光看到鴨胸兩個字,也顧不得貴不貴了啦∼

 總之,一上菜的時候真的讓我很驚艷

 因為居然是烤半熟的,超對我的味說∼哈哈









 紅酒醬醋帶點酸甜口味,搭配起半熟的鴨胸,吃起來就覺得清爽

 不過,不敢吃這樣半生熟的朋友,千萬別點,以免後悔

 但是,還是有同事跟我一樣,吃過就愛上了∼

 畢竟吃起來比較物超所值啦∼



 主菜就是這樣,告一段落

 當然,用餐也慢慢接近尾聲囉∼


 






 果汁部份,Anais都會放在吧臺讓我們自行取用

 喝起來很不錯,個人蠻喜歡的










 木莓蛋糕

 吃起來不會甜膩

 這不是Anais做的,而是她購買來的

 蛋糕表面不是木莓,而是染了木莓汁液的杏仁角

 吃起來很香喲∼










 研磨咖啡部份,個人是覺得蠻香的

 不過Anais有說,每次拿的咖啡豆都會不同,所以下次的咖啡味就又不同囉∼∼∼




 我們一行人從中午12點開始吃,一直到下午3點才離開香妍小館

 雖然說吃的東西很多,但小砂是沒有什麼飽足感的

 因為用餐過程很舒服不緊湊,自然而然一邊吃就又一邊消化掉囉∼

 等我有機會訂到位置時,再去吃看看

 說不定Anais又準備新的菜色在等待著客人了∼





香妍法式小館

電話:04-22030227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店休:星期二,週一、週三僅供應晚餐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