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澳門行,小砂終於要開始一點一滴的動工了....

 因為短短的半年,小砂就去了澳門兩次

 雖然第二次只有短暫停留一天而已,但是~我最牽掛的牛雜還是有吃到啊!!!!!



 記得第一次從澳門回來的時候,我一直盧大呆,叫大呆來台灣開店

 因為牛雜美味到讓我好想叫大呆從澳門宅配過來給我啊~

 可惜澳門沒有冷凍宅配這東東....口亨~

 誰曉得今年年初員工旅遊居然要去港澳四日遊,我當然還是要再繼續去吃牛雜啦!

 順便當當小導遊....XDDDD

 原本只吃過錦華牛雜,第二次去澳門連同書上介紹的恆友魚旦一起攻略囉!










 記得吃錦華牛雜的前一天,我們是在對面的盧家大屋躲雨

 當時就一直看到有人龍在排隊,但是~小邱說不愛吃咖哩

 所以,大呆介紹叫我去吃,我說什麼都不願意啊~!!!!!

 直到隔天,吳小萱說她要吃,我們才重返盧家大屋去尋找牛雜

 當天早上10點左右,只有錦華牛雜一家最早開

 再加上前一天,小邱說他有注意到錦華牛雜的人氣很高

 我們就很開心的殺過去吃啦!










 本來看到滿攤的食材,以為就像台灣的滷味攤一般

 所以,大家就開始挑挑選選,後來~才發現牛雜是另外點的喲~

 只要點牛雜,老闆就知道囉!也不用再攤位上挑選啦!

 不過,我們有凱凱,所以就讓他挑一些火鍋料食材品嚐~










 錦華牛雜有一鍋是專門川燙的,另一鍋都是滷牛雜的

 而川燙過後的,就是再淋上滷牛雜的咖哩醬汁喲~










 這個是凱凱的,也就是單純淋咖哩醬汁的

 原本凱凱和小邱都討厭吃咖哩,可是卻對錦華牛雜的口味接受度很高

 吃完了還想再吃,甚至還說吃不夠,要不是還有午餐要吃,一定再買給他吃










 這個是牛雜,裏頭有牛腱、牛肚、牛筋、牛心,還有滷蘿蔔

 每一樣都非常的入味、軟嫩,香氣十足

 還要記得加辣,辣度也很讚~辣到心坎裏,還會想再吃

 重點是牛雜都處理的很乾淨,也滷的很入味,完全不怕有腥味

 不過,怪的是~去年八月去的時候加辣不用錢

 怎麼今年一月去的時候要錢呢?怪怪了~










 今年一月原本也是要帶同事吃錦華牛雜

 剛好看到開店的恆友魚旦

 基於對旅遊書的尊重,所以我們決定先吃恆友魚旦

 畢竟店門滿滿都是人咩~








 

 選擇的食材很多,我們就東挑西撿了一堆

 然後~我點的是蘿蔔、魚旦+牛雜










 恆友魚旦的作法是將蘿蔔、魚旦及牛雜都川燙過,再淋上咖哩醬汁

 因為我之前已經吃過錦華牛雜,所以,覺得這樣的口味有點淡

 所以蘿蔔一點都入味,牛雜也不夠軟,再加上醬汁味道沒進去,感覺有點腥

 連最好養的nana都吃不慣....



 因為我一開始跟同事們說牛雜非常的美味,結果恆友魚旦讓我們蠻失望的

 雖然大家都勉強的吃完,但我還是又衝去買了錦華牛雜的給同事們品嚐

 結果~錦華牛雜大勝,不論是牛雜部份,還是蘿蔔,甚至是醬汁及辣度

 都得到一致的贊同~

 所以,小砂個人是比較推薦錦華牛雜的!





 錦華牛雜

 澳門新馬路大堂巷12號樓下



 恆友魚旦

 澳門新馬路大堂巷12C號樓下




 《其實他們都在同一排,所以找得到一家,就能看到另一家》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