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紫羅蘭做的戚風,還是裂了



↑ 戚風側面,還是有點縮了


這星期跟CL姐姐購買的紫羅蘭粉
昨天晚上終於動工了~~

這次加的是蘭姆酒,而不是香草精
更能突顯蛋的香味
而且紫羅蘭粉又比香格里拉粉濕軟
好吃好多倍呢....

不過我的作法還是出現了缺點
烤了20分鐘還是裂了
看得出來應該不是蛋白的問題
但沒以前的挺,也是真的
表面的顏色都能維持的很好
可見上火是沒有問題
看來我應該好好調整我的下火
以及我的預熱時間

難道是最近天氣熱
烤箱也覺得熱了點嗎?
才會不時的跟我抗議

愈來愈接近夏天,我的蛋糕反而一直跟我作對
讓我的戚風一直退步....不知如何是好呢?
難道要逼我把烤箱換掉嗎?
希望不用做到這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