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較知名的麻辣鍋,我以前只有吃過鼎王麻辣鍋

不過都是跟老闆去吃的,所以一點都不過癮,說到那小氣巴拉的傢伙,我還是自己買單較爽快!



星又妹一直非常推崇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再加上這次敦小蓮也來放個火

說啥咪天涼好個秋,就是要吃麻辣鍋...
http://www.wretch.cc/blog/ctrls5460/17446497

好吧∼就這樣直接給它殺過去了,連訂位都沒訂位

快五點的時候,�面空空的,服務人員只讓我用餐到六點....

無所謂,我只要吃到就好了,哈哈哈∼因為我根本用不了那麼多的時間

除非他們上菜慢....XDDDDD







老四川的門口古色古香,跟大紅色的筷套像是配對般,門口都有著大紅燈籠,挺有趣的

為啥沒拍???因為當時車流量多,我實在沒時間再跑到對面街道去拍它的招牌了....

所以,就用筷套當代表吧∼







�頭也是古色古香的,可惜,我對過去的桌面都是尚未整理的桌面

所以,顯得有點凌亂,但�面整體的氣氛都不錯...







我點了鴛鴦鍋、手工牛肉丸、菇類拼盤、高麗菜、油條及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看到無骨牛小排沒有?這就是跟老闆吃飯不能點的東西,口亨∼老娘吃得起也付得起!

老四川的詳細菜單網址:
http://www.oldsichuan.com.tw/images/Menu.jpg

有興趣再點進去看!沒興趣就別理它!







桌面擺設,簡單乾淨就好了....幸好沒有像小蓮一樣發現杯子髒髒的....XDDDD







老四川獨特的蘸醬,�頭有香菜、紅椒、黃椒、青椒及花生粉

服務人員有指導,看個人喜歡辣味的程度加白湯或紅湯

不用多說,我當然是加紅湯,但.....我覺得花生粉味道太過明顯,個人不甚喜歡

雖然加了花生粉確實是某些四川料理的特色....







八寶茶

每一桌都有一壺,一入口就有明顯的菊花香氣

清甜爽口,我個人超喜歡的

但是,我好笨,不會打開壺來看,還問服務人員是不是菊花茶....囧







YA~我的鴛鴦鍋來了....

服務人員建議紅湯都用來涮肉涮食物,不建議我用喝的,因為怕我會辣....

紅湯在小砂的個人感受是會麻不會辣,香氣很濃郁

麻到讓人身體有發熱,但不到流汗的現象

丟進去的食材,不沾醬直接入口都帶點小麻,連吃小小辣的小邱也覺得不會辣

加湯之後,麻度也降低了,不過小邱是覺得喝過白湯,再回頭吃紅湯�的東西,口味會中和掉了...



白湯則是用來品嚐,是用豬骨、雞骨所熬成的,非常養生的湯頭

依照敦小蓮的說法,這鍋湯喝不完是一定要打包回家的,因為會被稱讚...XDDDD

這湯頭真的難以言喻,濃郁順口好喝

第一口有點鹹,再喝順口很多,不知不覺想多喝它幾碗

所以∼加了湯之後,就是要打包啦!哈哈哈∼敦小蓮,我夠聽話吧∼







手工牛肉丸

拍完照,整個丟進去紅湯鍋�面滾來滾去

份量很多,吃到後面還剩兩顆外帶回家...XDDD

吃起來不乾澀,而且好像有軟骨在�面,吸飽湯汁的牛肉丸就是啾C好吃....







鍋底來了∼豆腐跟鴨血

鴨血是小砂吃麻辣鍋的本命,老四川的鴨血夠滑嫩,就是不辣

滷汁的味道有進去,有香氣,就是不麻不辣....



豆腐∼第一次的鍋底,小邱說好吃,因為有入味

豆腐的孔洞很多,吸收了很多湯汁,有少許的麻和滷汁香

只是第二次加的豆腐,滷香明顯不足,看來第二批滷得不夠久....



鍋底不用喊服務人員,他們就會一直巡邏,不停的加

我就這樣吃了好多鴨血,好滿足喲∼我喜歡自動自發的服務人員啦∼









川味涼粉

在敦小蓮的文章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盤紅通通的川味涼粉

非常心急的跟服務人員說,我要點我要點....

結果∼人家根本每桌都有送一盤嘛....回家又仔細看了敦小蓮的文章

才發現小蓮老師有在講,小砂同學都沒認真聽,真的是落漆了...



回到川味涼粉,整碗紅通通的,看得我癢癢

想像著我等等該怎麼猛力喝八寶茶,還是要喝白湯解辣

結果....都不用

它一整個酸酸甜甜,涼粉很Q彈,要不是只送一盤,要不是還有小邱

我一定一個人吃掉一整盤,然後留下那些會害人長痘子的花生....







頂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自己吃就是要下重本,千萬不要像某頭家,居然只點低消

要不要這麼節省ㄚ∼∼∼∼∼看看我,對小邱多麼好ㄚ∼∼∼∼

好了,噹完了某頭家,繼續回頭吃無骨牛小排吧!

油花漂亮也足夠,這樣的肉吃起來有肥有嫩,是我喜歡的肉....

貴一點又何妨,重要的是我吃得開心....







油條

我吃了將近一個小時,吃到最後一根,它還是脆的....

我喜歡吃脆的油條,然後下鍋沾一下紅湯油水,我就會品嚐了

這油條特殊之處是�面的洞洞超多,咬一口就會被紅湯油水燙到

接著是小小的麻燙著嘴唇,感覺很有趣

但∼它的份量對兩個人還是有點多.....







菇類拼盤

原本小邱是想吃珊瑚菇的,但我怕記錯他所描述的樣子

所以就改成菇類拼盤了....

份量夠兩個人吃了,最後是四個人吃掉

因為我全都丟進去白湯�煮食,除了金針菇....

但小邱只把珊瑚菇吃完,我只把紅湯�的金針菇吃完

剩下的菇都跟著白湯一起打包回家了.....

媽∼我是不是很友孝ㄚ∼∼∼∼哈哈哈哈







辣油

這是服務人員例行詢問過客人口味,而貼心的幫我加點的免費辣油

服務人員詢問口味時,我說好吃有麻但不辣

所以,服務人員就說幫我點了辣油,如果我需要更辣,就加進去

後來我加了兩湯匙進去,是舀湯的兩湯匙

湯頭光看就有比較油了....喝起來確實也比較麻了,麻到背脊發燙

但∼它還是不會辣....

看來目前能讓我邊哭邊流汗的只有「牛店」的大辣椒麻拌麵了.....







高麗菜

上的實在太晚了,整個白湯都被菇類給佔據了

所以∼直接打包回家

小邱還一直叫我不要再拍高麗菜了.....

他不懂他不懂,人要有始有終嘛∼有點的就要拍!







甜筒

我不愛這甜點,但我還是意思的吃了一些

實在太甜了,不在我的忍受範圍內,我還是乖乖喝八寶茶好了,那個比較適合我!





吃過了一回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才明白某頭家請同事吃鼎王有多小氣

因為我點的價格,已經是某頭家加員工共七人所點的價格

這只能說∼頭家不小氣是賺不了大錢的是唄....



回歸到老四川,不得不說服務好,人員態度佳

笑臉迎人、貼心服務,光是這些就可以讓我不計較價位再去品嚐!

而且外帶回家的東西,都得到家人的喜愛,表示他們的食物真的好....

缺點嘛~∼∼∼∼就是不能刷卡啦.....

人家吃了1200多,為啥不能刷卡,嗚嗚嗚∼∼∼∼∼不能改改嗎???



就算減肥,還是不能放棄美食.....

吃好料是一定要的啦∼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中店

電話:04-23198789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343號

網址:
http://www.oldsichuan.com.tw/eac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