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蛋白狂喊:『發~發~發ㄚ』
今天嚐試的黃金戚風
再度爆開了....

這兩天的蛋白,都是分離後就放在室溫中回溫
明明看著它攪拌到濕性發泡了
只是多攪個兩下,怎麼就硬了...
看似一點點的小粒,融合時還算小小順利
但烤的過程10分鐘後,爆了一小痕
馬上降溫,然後再調頭...
安心洗碗去...不到五分鐘的光景
它又全爆了...
看來我得回復到原本的做法再嚐試

原本我習慣分蛋後,再將蛋白冷藏
然後要打發時,再拿出來放著
準備好器具就開始打發
今天沒氣力再試,也沒勇氣再拍
明天再嚐試看看吧....

手這兩天在耍笨
黃金戚風明明就是奶油與牛奶混合後加入粉類
我怎麼會先加蛋呢
才在怪說,粉怎麼都不融合呢...
仔細看了食譜,才發現我的順序錯了...
除了嘆氣,還能怎辦

老公還奢望我烤一個給凱凱當生日蛋糕...
我看我不如用買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