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區的裕珍馨食品遠近馳名

尤其是說到奶油酥餅,更是響叮噹...

不過,現在台中市大甲區內販售奶油酥餅的店家不止裕珍馨一家了

但截至目前我吃過的,還是覺得裕珍馨的較得我心...



說起來,裕珍馨是小砂從小吃到大的甜點

也算是跟父親的回憶

每一年過年過節時,父親都會獨自騎著摩拖車

從太平區騎到大甲區,就為了帶回這一箱奶油酥餅

一方面分送親友,另一方面祭拜祖先

有一陣子,小砂還吃膩了不想吃

父親其中有幾年就沒再去購買.....

直到現在,我卻覺得裕珍馨奶油酥餅特別對我的胃,也讓我特別的懷念....







最近一次去大甲是清明節

掃完墓後,順道去鎮瀾宮附近逛逛

鎮瀾宮附近就有裕珍馨的店面

好幾年沒回去大甲,沒想到裕珍馨從小店面到好多好大間的店面

�面也不是只有販售奶油酥餅而已,連麵包、西點都有了....

不過,我還是獨愛奶油酥餅和紫芋酥

紫芋酥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umituki/3827699







奶油酥餅的包裝其實跟之前大同小異

只是顏色變明亮了

包裝上的圖案文字,幾乎都跟鎮瀾宮脫離不了關係



大甲的親朋好友結婚送餅,也大多選用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雖然沒有西式禮餅的華麗,但口味仍然是樸實好吃....



一盒�面有四大片,售價是一直在漲的啦!

不過,想吃就得買....我通常都只買一盒

因為我在減肥,一次只能吃1/4塊,熱量才不會超高.....







奶油酥餅的外皮酥鬆,內餡是麥芽糖

怕甜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偏甜



以前小時候,小砂只愛麥芽糖那一部份

外皮掉了就不想吃,最後都是由父親接收

父親都會將餅皮泡熱開水,是另一種別具香甜風味的麵茶



現在的我,覺得餅皮夾麥芽糖的滋味才好吃

因為可以中和甜味

�頭的麥芽餅偏軟,但不黏牙,很好入口

表皮不再被我丟棄

因為我發現了表皮中的奶香味.....淡淡的奶香味

淡淡的和麥芽糖相輔相成,組成令人喜愛的奶油酥餅....



奶油酥餅對我而言是回憶,也是種想念

感念父親當時不辭辛苦的帶回來.....





裕珍馨食品

電話:04-26872559

地址:
台中縣大甲鎮光明路67號

網址:
http://www.yj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