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節,也是兒童節呢!

幸好沒有像以往一樣清明時節雨紛紛,不然小砂就快斷魂啦!

因為今天我可是要跟可愛的豆媽媽呷飯∼



忘記是那個星期了,我很做看看奶酥麵包

但是,其實我不是很愛吃奶酥,所以又想做妹妹喜歡的火腿起士麵包

於是拿起Carol老師的書,找尋這兩款麵包

我的麵包機最多只能打到約300g的麵粉,所以就給它一分為二

將蔓越莓奶酥和火腿起士各做一半,這樣就能一次吃到兩種口味嚕∼(大心)







使用的是Carol老師的湯種法

這次有塗蛋液,顏色意外的好看,就是放涼後就變得皺巴巴的了

不曉得是為什麼呢!



蔓越莓奶酥的部份呢,我好像有點大目吧!

不小心弄錯了糖粉的數量,導致我個人吃起來是偏甜的....ORZ

而且吃起來好像跟一般市面上的奶酥不太一樣說......

這是專為小涼設計的啦!雖然她想吃的葡萄乾奶酥....哈哈哈

可是,偏偏我買的是蔓越莓,就只好請她將就了....XDDDD









火腿起士麵包,是用火腿加起士片做成的

雖然上面的起士片沒有弄得很漂亮就是了.....囧

而且我妹妹說吃起來蠻乾的,再來就是沒什麼味道

因為看起來明明是鹹麵包,卻沒有一點鹹度

嗚嗚嗚∼所以只有外表還可以,吃起來還不算滿意

而且整形的技術還有待加強....下次改進囉∼




最近整個人都是懶洋洋的,面對工作也是漫不經心的

唉唉唉∼總覺得自己少了一股力量,到底該怎麼樣!?

自己才能過得更開心呢!!!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