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20)應該有一個月了吧~

 到了現在才想寫開箱文,其實是想連氣炸鍋料理一起整理出來

 不過,照片非常多,所以~分兩篇....先把目前氣炸過的食物做一個分享!



 會想要購買氣炸鍋,其實有一點私心,也是為了媽咪

 因為小砂不擅油炸,連最簡單的雞塊都有辦法炸黑

 另外,媽咪常常為了炸東西弄得滿身汗,再使用了非常多的油脂

 用了氣炸鍋就省油很多了~



 小砂是在Y拍買的,價格便宜很多,一樣有保固

 前一陣子小砂購買的時候,有的店家都沒有現貨了

 所以,購買前先問清楚比較好~

 然後,不一定要買飛利浦的

 因為我看FB的氣炸鍋社團中,用別牌的一樣炸的嚇嚇叫!










 標榜不必加油也可以吃美味炸物

 不過,我覺得有些東西加點油,會更好吃!

 而且,有些食物料理方法用油炸是OK的,但不一定適用氣炸鍋....

 這都是目前的實驗結果~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20)現身

 白色機身搭配紫色把手,目前好像還有黑色機身,但店家好像還是比較推薦白色的!

 外型比10人份電鍋高,但是,整體使用容量是差不多的~










 溫度控制,可以從80℃調整到200℃

 跟我的烤箱比較起來,只是不能調整到250℃而已

 因為FB氣炸鍋社團也有使用氣炸鍋製作蛋糕或麵包的高手....










 時間控制器,小砂最常使用都在10分鐘內

 因為小砂習慣性會再將食材翻面,東西盡量都控制在20分鐘內完成~

 當啟動時間控制器時,旁邊會有燈亮起(有的人是兩個燈,而我的是一個燈)

 有時候,你會發現使用中的燈突然焬滅,但是仍有氣炸的聲音時

 就不用緊張機器有問題,那是因為溫度已經足夠,不再加熱的顯示....










 簡單的食物料理時間表

 上面確實也有蛋糕的顯示,只是小砂不曾嚐試

 因為~以大小而言,我還是用我的烤箱就好....











 內鍋有分兩層,一層是放置食材的網鍋,另一個是接下被逼出來的油脂

 要怎麼讓這兩個鍋分離,按下手把上的紅色貼紙處

 就可以將他們兩人給分開清洗了~










 購買時,店家一定會附上這個分隔板,因為這是必備的

 如果沒有收到,記得要跟店家索取

 分隔板的好處除了可以一次烹調兩種食材

 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讓食材靠著站立,這樣受熱會更均勻

 油脂就能完全流到底下的鍋子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20)的電線非常短

 所以,如果不夠長的時候就買延長線

 延長線記得購買可以接受1650安培以上電量的延長線或轉換器

 不然的話,就會跟小砂一樣發生延長線或轉換器壞掉的情形

 當時,我還以為我購買到暇疵品,結果只是轉換器不夠力

 再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中間那隻圓圓的拔掉

 插在一般的插頭就能使用了,盡量是獨立使用,別跟其他電器共用...





 目前使用上都非常順利,除了鍋子的油味愈來愈明顯

 清洗的時候,媽咪都會用吸油紙稍微擦一下

 然後趁著吃飯的時候,泡著清潔液,讓油脂較好清理

 內鍋拿出來的時候,上方的加熱網偶爾也要擦拭,才不會油油的

 有人建議用熱蘇打水擦拭,我家目前是只用清水擦拭而已....

 給大家當個參考~

 下次就是小砂的氣炸鍋料理記錄~敬請期待!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20)

 官網介紹:http://www.philips.com.tw/c/airfryer-frying-without-oil/182814/cat/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