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蛋糕~~以前我都叫它「日式蛋糕捲」
首度自己嚐試,還真得很怕不好吃
請大家看看成果如何~~

 

食譜是書上的,所以我就沒有分享了~~

蛋糕雖然是用分蛋法做的,但又有點像黃金戚風的作法
使用低溫烘烤的方式,結果我的底部比較不熟
後來又重新加熱過,才順利將蛋糕從烘焙紙上取下
當然,還是有點損壞~~

皮的部份,是用奶油、麵粉、蛋跟牛奶合成的
我是使用平底鍋煎的,先熱過鍋,然後關火
再將麵糊倒入平底鍋,滑成一個圓形
等到麵糊開始熟了,再將蛋糕放上去
慢慢的捲起來,再開火,慢慢的煎每一邊
煎到有點焦色出現,就算完成了....

蛋糕的口感跟戚風不同,但是很濕潤很好吃
皮的部份,我覺得奶油過多,導致蛋糕最後都是放在吸油紙上面
口感很不錯呢~~不會輸給外面的....
但是好麻煩喲....等有空再試一次好哩~
因為烘烤的時間還蠻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