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王媽媽小吃」,那它大概就是我和小珊珊認識的契機

 因為小邱住中和的關係,我常常會搜尋一些中、永和地區的美食

 然後再拜託小邱帶我去朝聖

 而「王媽媽小吃」是我看了好久,卻一直沒有行動的店家

 不是它遠,而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實在不好點菜...尤其我這個人的心實在太大了...

 所以「王媽媽小吃」就這樣被我列為家庭聚餐的參考店家之一

 但,小邱一直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所以他們家也沒去吃過....

 可是~我卻因為「王媽媽小吃」認識了小珊珊這個好朋友~

 SO~「王媽媽小吃」成為我今天用力讓它插隊,直接分享給大家

 不僅要分享著「王媽媽小吃」,還要炫耀著我和小珊珊的友情....

 
 
 
 
 
 


 王媽媽小吃位於永和區信義路,那信義路這名字聽起來明明很大的樣子

 但它卻算是個小路吧~至少沒有很多的停車格,更別說是停車場

 所以,想要吃的朋友們不是騎歐兜拜,就是搭小黃吧~

 除非你真的很有耐心找尋停車位,那就另當別論了....

 
 
 

 今日的聚會完全是因為豆媽媽家的小柚子說想念哥哥(凱凱)了

 還甜滋滋的說好愛砂砂阿姨

 剛好碰上了我上台北的日子,二話不說就跟豆媽媽約吃飯

 一切都是為了完成小柚子的心願啊~~~~~

 
 
 
 
 
 


 菜單的品項都寫得很清楚,連價格也一目瞭然,除了青菜、滷菜

 如果要吃便宜又大碗,那就請跳過三杯系列及火鍋類

 當然也不要點炒飯或炒麵

 因為王媽媽小吃的白飯只要10元

 跟台中的大旺角私廚料理的15元比起來便宜多了....

 
 
 
 
 
 


 ▲時蔬青菜‧高麗菜

 完全是要點給凱凱吃的,因為他愛吃菜

 高麗菜本身是產季,品質上是很不錯的

 炒的方式是大火快炒,整體的口感都很適合我...

 
 
 
 
 
 


 ▲羊肉炒麵

 如果你在現場吃,就盡量點白飯吧!因為比較划算

 但是,這個好像是外帶的熱門品項,我看好多人外帶炒麵

 麵心不會過硬,青菜部份也還很脆。肉質沒有老老的,

 沙茶味道都有進去,可惜的是為了凱凱沒有加辣椒,真的好可惜....

 
 
 
 
 
 


 ▲和風海鮮沙拉

 凱凱指定的海鮮沙拉,結果他只吃最底下舖的美生菜

 海鮮有蛤蜊、花枝、蝦仁、蚵

 每一種海鮮都很新鮮、彈牙,搭配和風醬汁很爽口

 唯獨凱凱吃美生菜一直喊辣,但我們吃海鮮都不覺得

 後來吃了一些美生菜才發現醬汁中含有芥茉,偏偏都附著在美生菜上面

 吃起來確實嗆辣許多,但,好好吃~

 
 
 
 
 
 


 ▲生炒花枝

 我誤會是南部的生炒花枝,是那種有點勾芡的...結果不是

 它只是一般的芹菜花枝,這一逶我比較失望一點

 可能跟我想的有點落差,而且花枝的份量不多....因為不夠我吃...

 
 
 
 
 
 


 ▲沙茶牛肉

 沙茶味道濃郁,牛肉的鮮嫩度都處理的很好,不會潤潤

 而且空心菜部份也都有入味.....我好愛

 再來老闆娘好貼心,發現廚房給的湯汁過多,怕小朋友打翻,還幫我們把醬汁倒掉一些

 
 
 
 
 
 


 ▲炸豆腐

 這是我失心瘋點的,因為太久沒去泡紅茶、簡餐店了

 想想自己年輕時,在紅茶、簡餐店最喜歡點炸豆腐了...(遠目)

 酥脆可口,旁邊的辣蘿蔔小小撫平我沒吃到辣的幼小心靈...

 
 
 
 
 
 


 ▲腐乳雞翅

 雖然份量不多,但雞翅還蠻大隻的

 連不愛啃肉的凱凱都吃了兩隻,雞皮炸的酥脆不膩口

 肉質也很多汁,雖然腐乳味道不是很明顯,但有小小的鹹味

 我還蠻愛這一道的!

 
 
 
 
 
 


 ▲炒螺肉

 小邱最愛吃的菜色

 忘記是那一次跟小邱家人吃飯,他的家人都會為他點上一道炒螺肉

 詭異的是他跟我出門都不點這一道....

 這次還是點給他嚐嚐唄....

 王媽媽小吃的炒螺肉,九層塔香氣都有炒出來,螺肉吃起來也還脆脆的

 我最怕吃到潤潤的了....

 
 
 
 
 
 


 ▲鹹水蝦

 全靠鴨子爸爸幫忙剝蝦

 邱先生,不學著點就算了,居然還全部推給鴨子爸爸剝,你真的是吼.....氣死我了

 好吧!蝦子很鮮美彈牙,雖然店家有附芥茉醬油沾,但我都沒用

 因為這樣的蝦子已經夠鮮甜了...

 
 
 
 
 
 


 ▲肉絲炒飯

 專門點給小柚子吃的

 小朋友要多吃飯才會長高高喲~才會跟砂砂阿姨一樣高XDDDD

 炒起來粒粒分明,可能太久沒吃過外面的炒飯,居然覺得不是很喜歡...

 
 
 
 
 
 



 ▲什錦火鍋

 小珊珊交代必點的火鍋

 當它一上桌的時候,我的眼淚都快掉了....

 因為我點了10幾道菜,再加這個火鍋,我們四個大人怎麼撐得下去啊....

 當然,份量真的非常多,料也很豐富

 有一些內臟類,還有魷魚、花枝、蛤蜊、蝦、蚵....

 底下還舖了一大堆的大白菜.....

 等到整個煮熟,蝦子撈出來放著,居然又是一般鹹水蝦了....

 份量真的驚人,但是~煮完後的湯頭真的好鮮甜喲....

 可是...加湯後,湯頭就變淡好多,很可惜....

 
 
 
 
 
 


 ▲干燒蝦仁

 蝦仁很彈牙脆口,其他的我都記不起來了

 可能跟我想的有落差吧!

 
 
 
 
 
 


 ▲鳳梨蝦球

 蝦球大而脆口彈牙,好好吃...

 連小柚子、凱凱都愛吃

 
 
 
 
 
 


 ▲香酥軟殼蟹

 小珊珊再次指定的必點菜色,我很乖,都有點喲~

 軟殼蟹不用剝殼,直接啃來吃,方便又不沾手

 酥炸過的粉皮非常酥脆,軟殼蟹吃起來也很鮮美

 好吃到豆媽媽又叫了第二盤

 而且是一個人獨享,可見它有多美味....

 更何況豆媽媽之前對這種蟹也是有排斥的呢!

 
 
 
 
 
 


 ▲蒜泥蚵  

 將鮮蚵裏粉後下去川燙,再淋上蒜泥醬油


 鮮蚵本身就很新鮮甜美,川燙的技術也很優,沒有縮到很小

 都還吃得到飽滿甜美的鮮蚵....

 也是很推薦的一道料理

 
 
 
 
 
 


 最後,奉上小柚子愛砂砂阿姨的證明!哈哈

 我被可愛的小柚子強吻了

 小柚子好棒,吃了砂砂阿姨的口水會長高喲~XDDDD

 
 
 

 王媽媽小吃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北部版的大旺角私廚料理

 上菜速度快,食材也很新鮮,再加上口味都蠻大眾化的

 而且酥炸軟殼蟹是超推薦的料理

 再來是蒜泥蚵及和風海鮮沙拉都是不錯的料理

 而且這一餐吃下來才2600多元!(包含兩瓶飲料)

 如果沒有點火鍋的話,只要2000元

 你看看~在北部這種高價位地區,王媽媽小吃真的是非常經濟實惠呢!

 感謝小珊珊的熱情推薦~啾咪



 
 
 
 

 王媽媽小吃

 電話:02-29209515(可以訂位喲~)

 地址:市永和區信義路117號

 營業時間:17:00~0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